S__6086671.jpg

斷捨離,不只可應用在物質上,精神上、時間上的斷捨離也很重要。

我當了好幾年某個日本情報網站的寫手,一直到去年都還有在寫文章。
查資料、找圖片、拍照、修圖、寫文、上到網站後台,校正,
每次寫一篇文章至少得花2、3小時以上,
稿費也不多,換算下來比在日本打工時薪還低。

那為什麼我還能寫好幾年呢?
1.成就感
2. 累積作品
3.為了賺錢

我曾經寫過幾篇爆款文章, 
閱覽數榮登該網站的前三名,
文章也被臉書、其他網站大量引用,
好幾個朋友都看到了,還轉貼給我。
說真的,這種成就感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再來,當我應徵相關工作時,
這些文章就是我的作品集,
我只需要給他們網站名稱和我的筆名,
他們就能了解我的寫作風格。

最後 ,
我本來就喜歡寫文章,
每個月固定寫幾篇文,就能支付我每個月部份的保險費用,
這筆小收入,對於以前月光族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然而因為疫情關係,大家也不太能去日本旅行了。
去年下半年開始,網站就不再對寫手邀稿。
直到這個月,才又再次收到了網站的邀稿通知。
要寫手們去認領自己想寫的文章主題。

以往,日本的吃喝玩樂、流行訊息這種熱門主題,因為很好發揮所以人人想寫, 
我們這些寫手都會在主題一開放後開搶熱門主題,
我也經歷過好幾個為了搶主題而守在電腦前的夜晚。

但這次看到邀稿通知來,我竟然無感了,
因為比起花時間幫別的網站寫文章賺稿費,
我現在更想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或是YT。

物質上的斷捨離,不只帶給我清爽的生活空間,
也讓我經濟上有了餘裕,心理上多了份安定 ,
更讓我在工作和時間上有更多的選擇權。
我可以不管有無報酬,而是以我想不想做來選擇。
這是我當初學習斷捨離時沒預料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自由 工作 FIRE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