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775366.jpg

以前我超愛買衣服的,衣櫃永遠處於爆炸的狀態,
大學時朋友也都說沒看過我一個月內穿重複的衣服。
學習斷捨離的過程中,除了學習捨棄過多的衣服外,
我也學習著如何不要過度購買。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的小心得

➀不要急著下單,先放在購物車幾天
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
特別是對於像我一樣腦波弱的人。
有時候可能滑個IG或YT就被燒到,
這時候千萬不要馬上結帳,先加入購物車裡,
冷靜幾天好好想想,如果真的還是很想買就可以下手。
我個人的經驗是大概百分之70的狀況是 ,
仔細想想後覺得根本不需要就不會買 或是 過幾天就沒那麼想要了。

②定時檢視衣櫃
說真的,當你衣服多到一定程度後,
你根本不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少東西。
像我就常常在整理時發現「咦!?原來我有這件衣服阿」,
也曾經買了衣服回去才發現家裡有一模一樣的。
不常穿的服裝很容易就被遺忘,
所以當購物慾來時,請先確認你是否已擁有類似的東西,
或是確認家中目前有什麼,買了這個後能和其他搭配嗎,
再來考慮是否購入。

③請買你最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很喜歡一樣東西,但礙於預算等種種理由,
便退而求其次,買了其他代替品或是次要喜歡的東西。
但結果就是你的慾望並沒有真正的被滿足外,
反而買了更多你沒那麼喜歡的單品。
所以我的建議是【請務必購買你最想要的東西】,
如果礙於預算,那就不要買,等存夠錢再買。
當你買到最好最愛的,你的慾望被滿足,就不會再多亂買其他東西了。

④不要包色,一個款式買一件就好 
有時候遇到喜歡的款式,就會選擇包色。
但大多的結局是,你最常穿的永遠是那一兩個顏色。
所以買一件你最愛的顏色就好,
不僅可以減少選擇困難,也會更珍惜地使用它。
  

延伸閱讀
衣服怎麼買看這篇*閱讀筆記*時尚斷捨離:雜誌沒有寫,專家不肯說!真正懂時尚的人都奉行的「買一件,丟一件」聖經!(服を買なら、捨てなさい)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