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316610.jpg

默默地清債&儲蓄生活也過了兩年,
說穿了我做的就是兩點增加收入和減少支出

減少支出的部分包括做一週料理,和男友一起住節省生活費和不亂消費等等。

增加收入的話,
我目前在努力的就是經營部落格和POINT活,
投資股票和加密貨幣,
最近還開始嘗試經營YOUTUBE頻道。

這兩年RUN下來我得到一個心得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以前我有莫名的強迫症,覺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
總希望能做好萬全準備再開始行動。
但結果就是永遠不會開始,因為永遠都覺得準備的不夠。

兩三年前「原子習慣」這本書很紅,我當時也買了,
直到最近才把它看完。
不少YT說書人或是部落格都有介紹這本,
重點就是【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但除了每天進步一點這點,其實這本書還有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開始行動」
不是等到明天或是明年,而是現在就開始。
一旦你開始行動後才會有前進的可能,
就算一開始並不完美,但你可以在「反覆練習」中學習和摸索。

2020年我決定要開始存錢時,
也是從最陽春的方法開始,就是每個月領到薪水後馬上領出40%現金,
然後存到像這樣的夾練袋裡。

S__9658374.jpg

接著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學習斷捨離、POINT活和各種節約方法,
存到一定程度後,
我才開始拿出一部份的錢投資美股、買NISA和利用ふるさと納税來節稅
過程中當然也有各種失敗 ,
但正因為有失敗,才能讓我不斷調整,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總而言之,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情的話,不要想了就做吧!
先做了再說。

延伸閱讀

*我的清債/存錢日記*1.賺到了兩萬日幣!日本主婦們都在瘋的POINT活是什麼?

*我的清債/存錢日記*5. 2020總回顧|還債、儲蓄、POINT活收入金額總記錄!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