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668868.jpg

默默地在現在的公司也待了五年,
從菜鳥變成小小主管,
這五年中我陸陸續續考了7張證照和多益。

日商簿記検定3級
危険物取扱者乙種第4類
一般毒劇物取扱責任者
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検定試験3級
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検定試験2級
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アドバンスクラス
販売士3級

我考證照有三個理由
1.工作需要
2.學習日文
3.自我突破

工作需要
我公司有在販賣一些塗料等化學產品,
所以【危険物取扱者乙4】和【一般毒劇物取扱責任者】算是基本標配,
身為員工必須對產品的有一定的認知。
【簿記3級】則是公司規定新進員工都得考,
我大學主修經濟,讀過一些會計,
所以並不排斥,讀起來還有點懷念的感覺。
再來我的工作內容還滿多樣的,會涉及行銷,也會幫忙製作目錄等文宣,
因此考過【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color coordinator)】和【販売士3級】對我工作上也滿有幫助的。

多益則是感覺自己學日文後英文日漸荒廢,加上偶爾會有外國公司跟我們公司接洽,
之前用英文接過一次電話,完全講不出什麼,深受打擊
所以決定要重拾英文!

最重要的是,公司有獎勵金制度, 
你考試合格了,就能跟公司申請獎金,
這也是超大的動力之一

學習日文
之前聽公司的中國同事說他每天都會讀日文30分鐘,
那位同事日文已經好的不得了了,但還是每天讀書,
聽了整個覺得自己不努力不行!
但要讀什麼呢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住在日本,可以學的東西太多太多,
看電視可以學,日常生活可以學,平日上班也可以學。
而這時考證照就是一個很好的日文學習方法,
有範圍,有目標,還能學新知識。

自我突破
自信可以是自己給自己的。
三個月考過日文檢定N2,六個月考過N1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了解到只要我肯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考證照可以帶給我成就感, 
也能讓我明確感受到自己一直有在進步。
我想學的東西有好多好多,
有具體的目標能讓我更知道要往什麼方向努力。
 
以前看派遣女王,覺得篠原涼子拿出一堆證照好帥喔~
沒想到現在自己也愛上了考證照,
這真的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人生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