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742024.jpg

之前我都會在日本圖書館借書,
一方面是為了增進日文能力,再來就是培養閱讀習慣。
但其實比起日文書,我更想閱讀中文書。
之前就有耳聞,台北市立圖書館有線上借閱電子書的服務,
但之前查時,發現需要登錄實體借書證才能申請。
所以我就一直把這件事擱著,打算回台灣時要去申請借書證。
怎知這疫情一晃眼就是兩年多,
這兩年多我都沒回台灣,辦借書證的事也就一直放著。

直到上週心血來潮,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現在竟然可以線上申請借書證了,不需親自跑一趟圖書館。
申請方式也非常簡單,填入個人資料後註冊帳號即可。

申請好後我超興奮,馬上下載閱讀器APP【HyRead 3】。
我第一本借的書是【美國女子學】,懷著非常雀躍又興奮的心情在兩天內讀完它。
先不論內容如何,重拾閱讀中文書的感覺真的非常好!
雖然我平時也會在網上聽書,但聽別人說書跟自己閱讀、自己思考的感覺還是很不同的。

使用【HyRead 3】APP已經一週了,
我是用ipad Air看的,畫面夠大看的很舒服,我覺得比看紙本書舒服。
到目前為止,使用體驗非常好。
除了翻頁很順外,還有做筆記,螢光筆畫線等功能,
另外還有目錄功能,可以直接跳到你有興趣的部分閱讀。
圖書館內的電子書也都算新,還有雜誌可以看。
重點是這一切通通都是免費!
真的讓人覺得很感人

以前我回台灣時,都會買一堆書回日本。
雖然我也很喜歡紙本書的感覺,
但買紙本書有時也會產生無形的壓力
譬如讀完的書得處理(我個人是都拿去二手書店賣),
再來,萬一讀了幾頁發現不喜歡,這本書就變的很棘手,
不看完覺得浪費,但內容又令人看不下去,放在家中每次看到它都覺得有負擔。
但借書就完全沒有以上這些困擾,
覺得不錯,就借來看看,不喜歡就還掉,

內心壓力真的小很多。
生活上已經有很多事得操煩了,可以的話這種會造成心理負擔的事就能減則減,
推薦跟我一樣在國外但想看中文書的人也可利用這超棒的服務!

這幾天我除了沉浸在閱讀中文書的喜悅外,
也超後悔自己為何不早點查清楚,只是一直想著回台灣再說,
所以想做的事真的是不能拖也不能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nie 的頭像
    Bonnie

    ♡在日台灣人♡Bonnie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