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22.jpg

其實我原本想寫一篇分享最近在日本進行轉職活動的感想,
但今天公司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有感而發想寫一下這篇。

公司的S桑,
跟我年紀差不多大,在公司資歷比我深很多。
今年剛轉到我們分公司,擔任支店長(我還是一般社員哭)
且四月開始去唸某知名大學的MBA(學費也是公司出的),
已婚有兩個小孩,在我心中根本人生勝利組!  

這周他突然肚子痛又發高燒,請假去了醫院。
今天下午來公司跟大家報告說,
他腎臟長了腫瘤,
至於是良性還惡性,
要等下周再去檢查才知。
而且他說的雲淡風輕,
上司還開玩笑說「那還可以喝酒嗎?」
S桑哈哈笑的說「醫生說沒有關係唷~」
報告完後他又繼續埋首於工作中。

天阿要是我的話,早就沒心情工作了・・・
但社會和現實可不允許男人如此任性,
加上他還有家庭要養(老婆是家庭主婦,沒有在上班)

我個人沒有生過大病,
但也經歷過好幾次身邊的人生重病甚至因重病而過世。
每次遇到時,都會告訴自己「身體健康最重要,其他都是次要」
但過一陣子後,就會拋諸腦後,又開始過起不健康的生活。

前幾年,我曾經和朋友一起創業過,
那時除了生活不規律外,
經濟的壓力加上和朋友一起共事的意見相左等爭執,
也讓我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直到有天,
我去做胸部按摩時,按摩的小姐告訴我說有按到硬塊,
勸我趕緊去醫院作檢查,讓我超晴天霹靂
雖然後來檢查結果是沒事的,但當下真的超可怕的! 
人生跑馬燈都跑出來了。
當你真的生病時,才會知道,
那些你曾經過不去的事情 煩惱的事情 在意的事情,
真的真的都不算什麼。

從去年到現在,
因各種原因,我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心情不好也是會悶出病的,
我寫這邊是希望要時時提醒我自己,
「健康最重要,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