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76267.jpg

這本書是我在2017年時買的,當時我正處於人生的低潮。

 

雖然我如願地留學一年後順利在日本就職,

但薪水並不高,

公司不採用我在台灣工作的經驗,

他們認為我在日本的工作經驗是0,

所以我跟一般的新卒(大學畢業生)領差不多的薪水,

你可以想像成台灣的22K。

加上我每個月得交台灣的保險費、卡費、還留學的貸款,

留學時打工存的一點存款,也借給了同班的大陸同學,

結果對方最後耍賴不還錢…

 

總之每個月都為錢煩惱不已,

人在失意時很需要一些勵志的東西來滋潤心靈,

因此上博客來訂了這本書寄到日本,

期待看能不能獲得點啟發,改變現狀。

 

這本書很好讀,不會讓人看不下去。

與其說是教你怎樣賺錢,

比較多的是在寫作者的親身經歷,

簡單來,作者一畢業後先是身兼數職還完學貸,

接著透過寫部落格販賣商品一炮而紅,

進而和人合夥開公司,累積到第一桶金後再投資房產和股票錢滾錢,

最後累積大量財富。

 

很基本的賺錢公式,

先清債→存一桶金→投資理財→錢滾錢創造更多錢。

 

上網查了書評,

很多人質疑作者故事的真實性,

但我個人不太在意作者是否是捏造還是怎樣,

我覺得這本書帶給我的除了知識外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勵志和鼓舞,

到現在,只要覺得不順時或心情不好時也會拿出來翻翻,

作者也是從負債開始然後腳踏實地的努力去改變現況。

 

教人如何賺錢的文章和書我看過很多,

大概有90%以上都是教你要先存到第一桶金後,

再利用投資工具錢滾錢,

但現實是怎樣呢?

就是每個月錢都不夠了,哪來多餘的錢存錢(就是我) ,

更別說是投資理財了,

每個月就是無限的惡性循環。

這問題該怎辦呢?

我目前也無解,

能做的就是不要多想,再努力點,再多充實自己點,再節省一點,

以期有天能打破這惡性循環。

 

分享一句書中我喜歡的話

你不是不會賺,是不想賺!

我非常有共鳴

來日本後大概是我人生最認真、最想賺錢的時候吧!

在台灣時沒感受過沒錢的苦,

來日本後什麼都要靠自己,

深深感覺到錢的重要和生活的不易。

 

但也正是因為內心真正想賺錢,

才更有動力去努力,真的去付諸行動。

其實很多賺錢的人都是這樣的,

被逼到絕境然後不得不發憤努力,

比別人有更多決心、下更多功夫,

看似不難,但持續做以及擁有堅定的信念,很難。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