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後除了換季外

其他時候皮膚一直都是很穩定的狀態且膚況很好()

但今年初開始不知為何

皮膚開始出現很多狀況,

譬如生理期之前皮膚就會明顯變乾燥,長痘痘

或是上妝後會浮粉

毛孔變的明顯等等

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煩惱過的問題

 

自己小分析了一下,歸納出以下幾點

1.可能跟我長期熬夜有關(每天都2,3點才睡真的很該打)

加上上班後早上得7點起床,根本睡眠不足每天

2.年齡關係

不得不承認,隨著年紀增加,皮膚真的感覺沒以前有水分和澎潤感

毛孔也變的明顯,沒睡飽時馬上看起來瞬間老好多(崩潰)

之前回台灣打一般保養型的粉餅雷射

醫美的小姐也說臉垂了叫我應該要打五萬多塊的電波

(希望他單純只是想推銷我才這麼說的~)

3.環境關係

日本比台灣乾燥很多,稍稍一不注意臉上就會有小乾紋

冬天時更是乾到不行,腳後跟和手會裂開那種

 

在台灣,皮膚有問題時我會去看皮膚科或是求助醫美

但在日本,不像台灣醫美這麼方便和平價(台幣一千初就能打個保養型雷射,而且醫美診所到處都是)

所以只好從其他方面努力

現在逼自己做的事有

飲食調整→盡量攝取納豆和豆腐等大豆製品,蔬菜(日本外食青菜都好少),每天逼自己多喝點水

・保養品部分→化妝水濕敷,臉部按摩(田中宥久子手法,好幾年前曾經風靡日本一陣~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除了這些事外,之後也打算去參加健身房,人真的不能不服老阿阿阿

      覺得再不好好照顧身體會衰老得更快

維他命→日本人非常愛吞維他命,藥妝店賣的維他命種類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現在目前有在吃得有以下這些fancl三十代綜合維他命DHC冷壓初榨椰子油第一三共的美白丸膠原蛋白粉

 

當然產品的輔助也很重要

今天要推薦的就是這兩樣,拯救我皮膚的救星

肌研藥用化妝水

41LqwvVaTvL._SY355_.jpg

這罐化妝水去年就介紹過了

那時我剛來日本,可能皮膚還不適應所以也出現很多問題

我一個男生朋友就推薦我這罐化妝水他說拯救了他的臉

當時用一段時間真的覺得很不錯,皮膚也變的穩定

但用完後皮膚穩定了就沒再繼續用,又跑去嘗試了其他新東西

直到最近皮膚一直不穩,才又想起了他,立馬把他買了回來

用了一段時間果然沒令我失望

皮膚又慢慢回復了

只能說他不是有多厲害的功效或是說立即見效

但他可以很溫和的慢慢地把你皮膚調整到一個穩定健康的狀態

 

 

DHC冷壓初榨椰子油

TB2MFr1oFXXXXaNXFXXXXXXXXXX_!!25311587.png

椰子油在日本已經紅滿久了~

但之前一直對他沒興趣

直到之前偶然看到一個女生推薦說

吃了椰子油兩周後皮膚變好變滑,惱人的便秘問題也解決

也有些許的減肥效果

還感嘆說和椰子油相遇太晚好後悔巴拉巴拉

腦波很弱如我,當晚就立馬跑去買了

目前吃了兩周感覺還不錯

皮膚感覺有比較保水點,身體皮膚也有變滑嫩FU

便秘改善部分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DHC的椰子油膠囊真的很平價,20天份的一包不到日幣500

據說年紀大的人吃還能預防失智症呢!

邦應該會繼續吃下去的

 

更新:

DHC椰子油膠囊現在台灣也買的到囉~

台灣叫椰子油美形元素

 

推薦你也看:

*保養*抗痘經驗分享+最近使用的抗痘商品心得-FANCL+Kiehl's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