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3.JPG

了好久才發文 ,

從去年秋天到現在一直為痘痘所苦 ,

而且我的痘痘都是最棘手的囊腫大紅痘 ,

這期間也用了不少東西 ,

所以決定整理成文章跟大家分享

 

先來說明一下我的痘痘的狀況 ,

從去年秋天開始到今年 ,

臉爛掉過兩次 ,

狀況都差不多 ,

就是下巴長了好幾顆紅腫大痘。

對 我的痘痘都是又紅又大的囊腫痘,

相信長過痘痘的人都知道,

這種囊腫大痘又紅又凸,要完全好又要花非常多時間,

也非常容易留疤,

是痘痘中我覺得看了最心煩,處理起來也最棘手的。

而且我有時同時三顆大痘還會連在一起,

真心覺得世界毀滅

除了下巴外其他地方都是完好的,然後鼻翼兩側非常會長粉刺。

 

來日本後,我的皮膚狀況變的很極端,

好的時候很好,就是會發亮會被路人誇讚皮膚很好,被問「用什麼保養品阿」的程度。

壞的時候就是一下跌到谷底,一天內瞬間同時冒好幾顆大痘,

通常換季和往返台灣、日本時,

最容易發生臉爛掉的狀況。

 

最近這一次臉爛掉是我ㄧ月從台灣回到日本後,

突然下巴開始狂長大痘,

我大概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把臉調到沒那麼可怕的程度,

目前下巴剩一些痘疤和三顆痘痘(算很細)。

 

我使用抗痘產品最注重以下這兩點

1.對於目前的囊腫大痘的治療效果

2.防止再長新痘的效果

主要會從這兩點去評價,

來看看我用了什麼東以及心得吧~

 

FANCL成人痘護理組

之前google一直跳出這fancl成人痘初回限定優惠的廣告,

1522385639426.jpg

你也知道,

當你皮膚爛時,只有任何可能可以治好的方法,

都會不顧一切想試試,

況且這組初回限定購買價只要日幣1000,

台幣不到300元,超級便宜!!

加上fancl這品牌滿有名的,

主打無添加很令人安心,網路上好評也不少,

就立馬下訂了一組,

大概一兩天後就收到了。

1000円set裡面有這麼多東西!

IMG_1485.JPG

化妝水、乳液(均為正品),

還有洗面乳和痘痘精華液試用包以及小罐卸妝油,

然後我後來又請男友用他的帳號幫我再買一組(一人優惠價只能限購一組),

所以我總共用完了兩組。

 

心得

Fancl這組走的是溫和路線,

他們會慢慢地把你的皮膚調回一個健康不易長痘的狀態,

這需要時間和耐心,也不是你用一組就能馬上看到效果,

附的DM也寫說建議持續使用三組會比較有感。

 

使用兩組後,

我覺得對於紅腫大痘的治療是沒什麼效果的,

但沒長痘痘的部分,變的更滑嫩和柔軟,

雖然痘痘沒有完全不見,

但整體皮膚也有慢慢變健康變乾淨的感覺,

且以抗痘產品來說,算是保濕度滿好的,不會脫皮,上妝也很OK。

 

來介紹一下裡面各個產品,

控油修護液

IMG_1489.JPG

很溫和無刺激,

基本上使用起來滿無感的,沒有不好也沒有驚艷,

也可能是效果比較慢所以我沒有明顯的感受,

雖然他說一瓶可用一個月,但實際上我早晚擦,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我沒拿來濕敷,臉也一般人正常SIZE。

 

控油修護凝露

雖然台灣的商品名叫凝露,

但我覺得他實際質地比較偏清爽的乳液。

我唯一想回購的東,滿喜歡的,

因為我ㄧ直在尋找白天擦的乳液,

之前使用的開架品牌日霜,上妝後都會有脫皮和跑出屑屑的狀況。

這條乳液雖然對大痘痘治療沒什麼FU,

但很清爽,也有一定的保濕度,後續上妝也沒什麼問題,

大概擦了三周後有感覺皮膚變的比較柔滑,

加上我很喜歡他的小包裝設計,

出差或是旅行帶他們真的很方便又不佔空間,

我二三月出差都是帶著他們的。

IMG_1484.JPG

(弱弱的有圖有真相,這我出差時在飯店拍的)

 

控油淨肌潔顏霜

保濕度OK,

洗完臉不會緊繃,滿舒服的,

但沒有覺得特別驚艷,個人覺得不是非買不可的一項商品。

 

控油去痘精華露

我都是睡前豪邁地擦在長痘痘的地方,

很溫和不刺激,

妝前用也OK,

對於我的紅腫大痘的治療沒什麼感覺,

但網路上好評不少,

可能對於小痘痘比較有效吧,

個人應該不會再回購。

 

卸妝油我沒用,所以沒有心得可分享~

 

FANCL成人痘護理推不推薦呢?

對於目前的囊腫大痘的治療效果→對於大痘痘的消腫退紅沒什麼太大效果,但小痘痘我就不知道

防止再長新痘的效果→期間還是有長新痘

 

結論

如果你住日本,初回限定的1000円完全可買來試試,

說不定適合你的皮膚。

我覺得他對於整體膚況的改善是有效果的,只是需要耐心和時間。

我的臉從額頭超油變到沒那麼油,

最大的感受是皮膚的觸感變的比較柔軟平滑,

也變的比較健康的感覺,

回購的話,我會想再買乳液!

 

KIEHL'S契爾氏藜麥煥膚精華

我去年第一次秋天臉爛時,

剛好網路上好幾個部落客都在大推這罐藜麥煥膚精華(以下簡稱藜麥),

看了婊姐的推薦後非常心動,立馬奔去索取了試用包。

用量滿省的,那試用包我小心翼翼省吃儉用地用了三、四天,

感覺滿好的,所以後來又去買了正品,

櫃姐有送我ㄧ罐小瓶的紫鳶青春肌活露,

IMG_1481.JPG

我就晚上搭配著使用,

順序就是紫鳶→藜麥。

一開始使用真的很有感!

使用兩星期後大幅改善,

三星期後痘痘幾乎全好了,連痘疤也淡很多,

而且兩頰的毛孔也變得不明顯,

這感動跟我當初第一次用revive時一樣,

你會很期待,每天一起床就是先去照鏡子,

因為你會很明顯感受到你的臉每天都在進化。

當時真的逢人就大稱讚藜麥的好,

我好幾個朋友也都被我推坑買了,

今年初回台灣時也在機場補貨了紫鳶和藜麥。

IMG_1487.JPG

然後從台灣回日本後,

我臉又再度爛掉,

再度請出藜麥來治療,

但這次不知為何,沒有之前第一次使用時的神奇效果,

擦了兩個月後,縮毛孔的效果還是有的,

但大痘痘和痘疤並無明顯的改善。

我後來痘疤是擦我愛的台灣皮膚科賣的左旋C精華才好比較快的,

左旋C我之後會再介紹。

 

KIEHL'S契爾氏藜麥煥膚精華推不推薦呢?

因為第一罐給我的感覺太美好了,

雖然用第二罐時沒有第一次那種神奇的效果,

(可能皮膚已經習慣了)

所以我目前仍持續使用中,

一種有用有保庇的感覺,

目前還是會繼續回購。

也推薦大家可以買一組(紫鳶+藜麥)試試看,

個人皮膚很勇健,擦起來並無任何不適感,

但皮膚敏感的人使用藜麥可能會比較刺激,

建議可先索取試用包看看。

另外補充一下,

在日本百貨裡買契爾氏不會比台灣櫃便宜(我不是拿觀光簽所以無法免稅),

但在機場買是滿划算的,

尤其是日本機場限定的大ml數組合。

 

原本想整理成一篇,

沒想到廢話太多寫了一大篇,

因為我抗痘經驗至少十年以上,

深知長痘痘的苦與煩,

真的有很多很多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老話一句,建議痘痘真的很嚴重時,

還是先去看皮膚科醫生。

 

之後還想介紹這些的實際使用心得,

好用抗痘化妝水

遮瑕膏

局部痘痘藥膏

背部痘痘護理

 

我會努力寫完的~

文章頗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喔

 

推薦你也看:

*保養*皮膚不穩定的救星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